其實,所謂CDM(Customer Direct Marketing,消費者直效行銷,又稱直購)與傳統的MLM(Multi-level Marketing,多層次行銷,即傳銷)的差異,簡單用一張圖片就能徹底敘述了。

這是在搜尋CDM主題時偶然在網路上看見的圖片,我認為它直接點破了CDM的精髓。

那正是,Customer Loyalty(忠實的消費者)

customer direct marketing

我自己認為,特地去比較這兩者的差異其實是挺沒意義的一件事,所謂「風馬牛不相及」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?
MLM的世界裡,要擁有忠實的消費者,是極為困難的一件事;然而在CDM的眼裡,忠實的消費者卻是其來有自。差別在哪裡?因為,主角完全不同。
MLM,是企業與行銷者合作;而CDM,是企業與消費者合作。
在買賣關係裡,唯有得到消費者的心的人才是贏家,那正是為什麼CDM,會在這個經濟衰退的時代反而十分興盛的最主要因素。

MLM的世界裡,所謂的金主,所謂的消費者,是最後最受傷的人。
他們花了大把大把的鈔票,買了你的獎金、買了你的紅利、買了你的年終,自己卻買了也許根本用不到、或者不好用的東西。

但今天CDM卻邀請消費者和企業合作,把最高的福利和回饋通通給消費者,甚至邀請消費者和它並肩一同開發更大的合作市場,這是我們傳統的商界十分難以理解的一件事。
然而,CDM真的做到了。

而那正是Melaleuca美樂家超市之所以能夠在業界中闖出一片天來的最主要原因。

美樂家給的消費者回饋,是全台灣市場(甚至是全世界)最高的。
透過企業與消費者間的合作模式,計劃性地消費與生產,降低了產品的生產成本;而回饋與福利,也就計劃性地回到了消費者的口袋中。
正因為如此,美樂家才能創造95%回購率這種無人能及的吸引力。
正因為如此,美樂家擁有了最龐大的Customer Loyalty(忠實的消費者)。

其實,一個企業能做到這樣的回饋,已經是十分驚人的一件事,但今天美樂家講求的是健康、環保、甚至到了其他企業難以跟上的優質,現在還不斷在研發新的專利,開發更優質的產品,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得到更全面的照護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